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日本自助]關西意外之旅:北野異人館之外/神戶牛排

2013.1.24(四)

意外讓走馬看花的行程已不可避免

既來之則安之。

那就走吧!拿著KTP,搭上阪神電鐵,去一個很不日本的地方



北野異人館,路邊等待CITY LOOP時,人行道柱子的圖案


一早飯店房間的窗景
南海難波的黑夜之後那種有點嚇人又熱鬧的空氣已消失殆盡
橫亙的高架車道有一種還在中山醫的感覺




早餐當然要泡杯又濃又香的咖啡提神囉!(肯亞AA)
配上昨天全家買的飯糰 (欸?吃掉了!)

去年在京都的時候飯店有喝到飽的LAVAZZA咖啡跟抹茶
這次托王阿哥的行前提點,首次攜帶傻爸牌外出手沖工具得以過過手沖咖啡癮




吃飽喝足就該出發囉!
早上在原訂行程中要飛奔到三重伊賀的忍者博物館,但因腳半殘根本不可能啊啊啊啊
故!昨天研究了一下KTP附的旅遊手冊,媽媽提議去北野異人館
本來就預計會到神戶三宮吃牛排,就順路走吧!


南海電鐵難波站走到阪神電鐵 難波有不短的距離
 (搞不清楚是我的速度過慢讓我覺得這段路很長還是怎樣.......)

途經早晨沒甚麼活力的難波本通

走沒幾分鐘,實在太冷了,風很凍
遂鑽進地下


由於是平日,趕著上班的通車族好多好多
所有人的腳步都不停,像我們這樣慢慢走就是一臉蠢觀光客樣啊(無法)



嘿!看到這塊板子應該就快到了!
我們要搭的是阪神線



欸,不是說快到了嗎


來一張KTP的近照
這張真的好方便哪。三日版 5000円
可以爽爽玩神戶、大阪、京都、奈良,還可以溜到滋賀或三重
順帶一提,本日神戶所有交通花費都用KTP cover。(不包含神戶CITY LOOP)
(根本是我懶得買車票,所以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划算)


車上好暖啊 (脫帽脫手套脫圍巾)
這電車也太少人了吧!
看來所有人幾乎都是搭地下鐵去上班了
幸運搭到一班直達三宮的 (交通方式可以參考文末的連結)


到站!
看到咖啡店就很興奮喀嚓照一張



到了三宮然後呢?沒那麼簡單
要走一段很~~~長的路,再轉搭 神戶地下鐵新神戶
光是走那一段路就有點距離了,這不是騙人的


認明月臺無誤


嗯,為什麼又是空蕩蕩的
但我猜不少人是要去新神戶搭新幹線的,提公事包的大叔阿姨們




神戶地下鐵 新神戶下車之後,又是一陣摸索方向
慌亂之中差點踏進去買咖啡喝,被媽媽一把拉住




相信地標你就會找到要去的地方!
果然沒錯喲,看到類似觀光客的人們一路往斜坡上走
不過這個斜坡、怎麼、那麼長.....................(媽媽已先行超越一大段距離)




慢慢踏入異人館區域,漸漸地覺得這裡的建築越來越不一樣

連呼吸的空氣也不同,有種說不出來、但很肯定非常不日本的地方

並非西方世界,亦非東洋,這裡就像是截取兩者的特色巧妙融合的一個異世界




典型的例子。騎馬打仗不是日本人會做的事吧




陽光直射讓半邊過亮,但可看見煙囪不是日式平房會出現的東西



光影過美



連扛棒都這麼有感覺,喂,為什麼一開始不排這個地方啊!
那時候超級吃驚,快門停不了,
新與舊、東與西交錯的空氣、建築、氛圍,簡直不可思議的悠然自得




異人館全圖。
光在街道上拍拍照覺得還不夠還不夠再多一點啊、的人請買票入內
個人是沒打算在這裡花很多時間所以沒買票




這裡買票,有幾種套票,可一次看兩館或五館等等的組合
那不就是花錢拍照嗎?拍外面就很夠了啦 (阿桑心態)




覺得招牌的裝飾非常美





老媽拍玩這張就遁入某間小店了



換我慢慢的拍、慢慢的看
就發現英國館




還有到底是法國還是荷蘭館、還是都是?




招牌又一。
應該是燈吧!堆成一個小城堡的感覺




亂拍亂晃一陣子,開始挨家挨店尋找母親
最終,於此店尋獲母親身影




和媽媽一起往前走,發現通往比較有名的風見雞館萌黃之館的指示牌
不過那時候真的不想多走無謂的路,連這兩個館的外觀都沒去照




卻直接走進賣吃的店 (喂喂




風見雞不就是個指出風向的雞嗎?
連這也能賣真是太厲害了 (喀嚓拍一張)





沒有買風見雞,跑去它隔壁買類似布丁的食物吃



這真的好吃!好像是乳酪口味的
因為要冰沒辦法帶回台灣,只好就地解決
我很無恥的坐在賣風見雞的店外椅子上吃,結果風見雞店員還端茶請我們喝呀!
(真是不好意思我說你們的壞話)



吃完東西,再往前走一點
看到一棟貌似土財主住的大房子,門口還有掛很大的旗子




想住這裡!!



女主人出現了!




再走一下
看到路旁賣抹茶冰淇淋的馬上停住!(冬天照吃不誤)



六甲牧場的抹茶其實我吃不出來..........
而且比較貴阿






閒晃了好一陣子,終於回到搭公車的地方
基於下坡傷膝蓋的道理,我們決定掏錢搭CITY LOOP直接去三宮



公車站牌,背面
很喜歡這個站牌呢!




記得是要搭往三宮的噢
下面的站牌是相反方向的



開來了!果真十分豪華的觀光巴士




還有可愛的車掌小姐,會可愛的聲音念出各站的名稱
第一次看到公車有車掌小姐的!(想到柯南的某個案件)
就算聽不懂,車廂最前方有螢幕顯示站名,不怕下錯站



到了三宮,先跟木村大叔拍一張!
輪到我的時候這看板已經跳下一張了啊 (跪地)




好了該來找牛排吃了。
但是毫無方向感!先往人多的通走去,但是找不到Mouriya (モーリヤ)這家有名的店
沒辦法了,憑直覺找到外觀看起來頗有派頭的一間店
真的是亂槍打鳥找到的店,而且我也不知道怎麼念 (片假名好難!)


從外觀上看起來蠻古典的氣氛




先在外面評估一下價格,應該是午間套餐,比較可以接受
看到有Coffee (コーヒー)就心花怒放
直接走進去沒問題吧?




看起來如此美麗誘人的牛排啊
應該不會騙我們吧




牆上掛著很多證照跟獎狀之類的 (目測評估)
好像有點厲害的店




一進門就看到的位子,好古典啊,喜悅之情都掛在臉上,快門喀喀喀!
原來是類似鐵板燒的橢圓桌,由一位師傅服務六個人




廁所女神!
雖然應該不是,但這雕像後面倒是廁所沒錯



坐下來一會兒,服務生就遞上菜單
一聽到我說英文,她馬上向另外一位短髮幹練女服務生招手
短髮姊姊走來,立刻用超級流暢的英文客氣的問我們要點什麼

我覺得我走對店了!

點了S級午間套餐,S我想到的是Sadist,好像很厲害的感覺 ( 喂喂 )




老媽點的,這樣加起來總共也爆預算了
姑且先抱著 "牛排再難吃也不至於差到哪去而且還是這種價格欸"的想法
老媽說:五分熟 (很霸氣的)




點完餐之後,發現這桌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之外,還有兩個日本人跟兩個韓國人
亞洲民族大集合,各自都聽不懂各自的話,真好!


老媽提議先拍張貴婦照以免待會吃太飽。(鞋子漏餡啦)



等待師傅準備的時候,赫然發現窗邊放著宮廷細嘴壺
難道要用這個泡咖啡嗎?(謎底待會揭曉)



除了冰水之外還有三種沾醬,後來事實證明只有鹽可以提出最真實的牛肉味道
其他的七味唐辛子與類似醬油的沾醬




這是店名,如果有人能知道這家店是哪家請告訴我
網路上隨便估狗都是Mouriya (モーリヤ)呀~



上菜啦!

開胃菜的生牛肉沙拉 (S套餐)
這輩子還沒吃過生牛肉,滑滑的沒甚麼腥味就吃掉了
底下酸酸的醬頗開胃



吃完開胃菜發現師傅已經唰唰唰的動作起來
師傅!你怎麼這麼年輕哩,看起來比我年輕好多
而且你在煎什麼啊?(超不用心)




原來宮廷壺是油壺啊!!!
我也好希望有這麼高級的油壺噢 (幻想)
從沒想過手沖壺也能這樣用,不過就實用性來說倒是十分適洽



生菜沙拉,及格



剛剛師傅煎的原來是蒜片。
老媽說怎麼能把蒜片煎得如此美麗金黃色呢?
感覺吃起來就會喀哩喀哩的好不爽口的蒜片



一旁也已擺上待處理的配菜
看起來就是新鮮的會發亮的蔬菜們



收掉生菜沙拉之後送上濃湯
也是我喜歡的十分濃稠的那種濃湯
轉頭跟短髮幹練姊姊要了PEPPER (能夠自在的講英文真好呀)



開始煎蔬菜了!
有山藥、洋蔥圈、紅蘿蔔、牛蒡、青花菜
洋蔥圈排成這樣同心圓的好整齊好想吃!




翻面。具有說服力的一種焦法



超想吃!
焦的也太均勻了吧犯規犯規 (逼~~~~~)←顯示為腦波低弱中




一人一個洋蔥圈和紅蘿蔔剛剛好。
排排躺在鐵板上,媽媽已經嘴饞開始吃了



用鐵板的溫度熱土司
不過這是要直接吃的還是要幹嘛的,還沒搞清楚




重重重頭戲來啦!!!
這牛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神戶牛,但那花紋啊簡直讓人滴口水
一人一塊也頗有份量的




師傅把牛肉溫柔的放到鐵板上,噗滋噗滋的煎了起來
我吸了吸快滴下來的口水




近看更可以觀察到均勻的油花分布



大功告成!
師傅把牛排切成幾等份在放到我面前
本來想多拍一下略帶血水的切面,殊不知眼前的美食已讓我放下相機再也無法回心轉意了


那口感,至今仍十分深刻的留著,已存入長期記憶中
不像一般吃到牛排的口感、似黑鮪魚生魚片的口感,滑潤不失肉感
到底是什麼呢?在我一邊想著的時候,眼前的牛排只剩一塊了
太神奇了!母親大人
看來上天讓我沒辦法到處找到名店卻有另外一番特別的收穫是有祂的深深用意啊!


吃完主餐,已經好飽了
咖啡此時呈上正是恰恰好
牛奶用銀壺裝著,更顯古典(不得不說這咖啡夠苦到我必須加牛奶)





伸伸懶腰,這一餐真的太滿足了
從來沒在日本用心的尋找該吃什麼,能有此奇遇真好
我相信吃到嘴裡的味道,和店裡十足的誠意、英文超溜的服務生,滿分!




吃完去結帳的時候才發現一件事
我們吃的好像是但馬牛耶!




但我也搞不懂但馬牛和神戶牛的差別
我們只是無意間走進來、邂逅一場美好的午間盛宴罷了。





下午預告:有馬溫泉



交通方式: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如何從大阪前往神戶三宮

北野異人館:三宮站搭神戶地下鐵 三宮新神戶,步行約8分鐘

                        三宮站搭神戶CITY LOOP  三宮北野異人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