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日本自助]山梨縣/靜岡縣/神奈川縣三日自駕行


2014.02.20-2014.02.22

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天,第一次的日本自駕!

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再多再縝密的事前計畫碰上了無法預期的事通通都要打散重新想過

但不能完全不作任何計畫就是了

在異地開一台自己完全不熟悉的車子說實在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膽大心細是重點!抱著這種心情開車才不會嚇到無法動彈哦!


以下是這次真正的移動範圍:

東京上野→山梨縣河口湖→靜岡縣御殿場市→神奈川縣鐮倉市




其實每天拉車距離並不是很遠
要不是體力不支,很想開到靜岡縣駿河灣呢!


超級推薦大家去日本租車玩!請看以下分曉:

開車旅行到底有什麼好處?
為什麼放著方便的日本鐵路不搭?
而且租車還要過路費和油錢耶!不知道日本開車很貴嗎?

↑以上我都想過,不過秉持著想要開車深入旅遊的堅定信念,再貴也花下去了
鐵路雖然方便,但免不了要拖著大行李跑上跑下,趕車很累我不行了
開車可以想買啥就買啥,通通丟車上就好 (一個懶鬼心態)
開車可以掌握自己的時間,反正沒在趕



租車會不會很麻煩?在日本租車需要什麼東西?

在日本租車最簡單,只要平常有在開車就好
準備:臺灣駕照 + 日文駕照譯本(不是國際駕照!)
日文駕照譯本去監理所花100元申請,不到五分鐘就可拿到
好了,自己上網去把租車預約好,就可以在日本開車了 (灑花)




因為對日產 Juke有莫名的好奇,所以選擇Tocoo租車網站有可以租到juke的方案
Tocoo的網站:http://www2.tocoo.jp/cn

租車點:上野公園旁的日產租車(在停車場內,搭到5樓)
對面是JR上野站,旁邊是京成上野站

把駕照和日文譯本給服務員,他們用很破的英文叫我簽這個簽那個
總之拿到車子就好,服務員會教你用導航
導航目的地一律輸入該地的電話號碼,就萬無一失
導航有繁體中文
如果無法保證自己是否能租有繁中導航的車子,請租上野NISSAN JUKE(廣告語氣)



車子長這樣,特殊的車側和側拉式開車門把手,沒錯是JUKE
開車前請記得檢查車體有無刮痕,雖然有保險,但還是小心謹慎為上



網路上都沒有人分享第一次在東京都開車的感覺
所以我就獻醜了,以下是真實心路歷程。

剛坐上車子的感覺好怪,雖然腦中已經模擬不知道多少次右駕的感覺
左手打檔很不順,停車場的路好小,對左側的距離感很差,開始有點緊張
開出停車場一度不知道往哪走,然後路上為什麼都沒有車!讓我非常緊張
貌似一出停車場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但我愚蠢的轉錯方向,在市區繞了30分鐘
打轉彎燈一直打成雨刷煩死!下意識的毛病很難治好,往後的兩天還是常常會打錯

開一臺不熟悉的車,跟不熟悉的導航要馬上培養感情!
我到第三天才覺得駕輕就熟,不過只要上高速公路都沒問題了


順利上了中央自動車道
嗨!八王子料金所
往後看到料金所都想罵髒話 (太貴了吧!)
租車請記得走"一般",車子上的ETC機器會一直叫,別理他



不過我們運氣真的不太好,越開路上的雪越多
慢慢的只剩一線道,幸好高速公路車子不多
我也開著有史以來開高速公路最慢的速度80,烏龜前進




導航非常聰明,會顯示還有多久到休息站、料金所
休息站分PA和SA,不要問我哪個休息站比較好,因為我都錯過了(暈)
到我想進去休息站的時候已近山梨縣,前幾日的大雪把休息站都淹沒了想進也進不了



右駕靠左行
開高速公路的時候還是改不了貼近左線的習慣,一定要常常跟自己說貼右線!




路線指引請聽導航指示
我們要去河口湖,所以向右直行



高速公路風光,天氣很好,積雪很多



都是一臺油罐車在我們前面,想抄也抄不了,該死的一線道




一個多小時後下交流道,立刻陷入車陣塞住
原來因山梨縣大雪,道路昨天才鏟好,只剩一線道
所有車子緩慢前進,然後我又該死錯過轉彎,開到下一個轉彎口卻因大雪封閉
指揮的阿伯拼命說日文+打手勢跟我說不能轉
只好大迴轉回去原本該轉彎的口,十分驚險



經過快兩小時的折騰,終於到了河口湖富士吟景飯店
停好車的樣子,看到遠方的富士山了嗎!



飯店正面 



鏟起來的積雪環繞著整個湖,湖面都結冰了啊 (沒有逆富士...) 


有點朦朧的富士山



到河口湖,問了飯店女將才知道,因上周連日大雪,把富士五湖地區都淹沒了
目前只有河口湖道路有清出來,其他的湖都封閉 (晴天霹靂啊晴天霹靂)
她建議我們用走的,美術館一概明天才開館

雖然在一個很爛的時機來到河口湖,但還是出來走走吧!
目標河口湖車站。


不知道要鏟多久才能鏟出這條路,看看這積雪




過了山洞就快到車站啦!



看看天上山公園的入口都被雪蓋住了




鏟雪車出動。
路上的人們都好辛苦的在鏟雪
瞬間覺得我們是該死的觀光客


第一次看到屋簷下的冰柱!




就是該死的觀光客還在堆雪人!
堆個小小雪人運動一下



走了20多分鐘 (根本不只,老媽被路上僅開的幾間土產店絆住)




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的河口湖車站
難怪都沒看到路上有觀光公車行駛
根本就停駛了啊!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復原




回到飯店看夕陽
雲層很厚,沒什麼特殊的夕陽




隔天清晨起床拍被陽光照射側臉的富士山,煞是美麗
無怪河口湖很多人都一來再來
這次因大雪造成的不完美讓我有了一個再來的藉口




中午開車到靜岡縣御殿場的OUTLET,約一小時,經東富士五湖道路
耗一整個下午在OUTLET閒逛
夜宿:SUPER HOTEL御殿場二


SUPER HOTEL的窗景,猜測那個尖尖的是富士山



隔日,開往神奈川縣的鐮倉市的代表景點:鶴岡八幡宮
約一個半小時,經東名高速道路
近鐮倉市越來越塞,路超小



經過的是JR的區間車,好像在大船站附近




香火超鼎盛的鶴岡八幡宮
滿滿的遊客,因為是星期天嘛
還意外地見證了一場傳統日式婚禮的過程





最後在湘南海岸停車,讓美好陽光與海風停留在身上
陽光灑滿海面,天空藍的彷彿可以擠出水
用照片也無法說明的心情,只能用全身的細胞去感受



JUKE與湘南海岸的合影
雖然不甚完美的旅程,至少沒有發生意外
我也終於完成日本租車的夢想


◎總共花費:

租車:23625円 (2/20早上八點-2/22晚上七點)
高速公路過路費:11740円
油錢:3564円
總計:38929円

老實說,這次租車是有點浪費
本來打如意算盤要開車環富士五湖外加忍野八海
殊不知人算不過天算,要下大雪我也沒辦法,還是五十年來難得一見的大雪 (嗚)
加上連日的重感冒,讓輕輕鬆鬆的開車之旅變成一路邊擤鼻涕邊咳痰還要握方向盤的麻煩事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個長假去日本,還會再租車!
根本就還沒開夠啊,小日本






2 則留言:

  1. 請問日本找停車位的問題好解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郊區其實都還算好找,找不到的話都停在附近便利商店的停車格
      市區主要還是停在有停車場的飯店,但要注意停車時間,超過時間會多收費用
      有問題歡迎詢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