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日本自助]銀座:惡魔的血。CAFE DE L'AMBRE

2014.02.18

銀座,古老的奢華與現代的貴氣之代名詞

日劇看多了難免不對銀座生出許多幻想,但多的是高不可攀的印象

我喜歡的旅行方式一直是從小地方看起,

從一杯咖啡看一個城市的脈動

在二月裡冷的要命的東京下午躲進暖呼呼的店、喝杯熱咖啡是再美好不過的事。


隱藏在銀座七丁目的小巷子裡
雖然是一家小小的店面,卻是重度咖啡癮的我的天堂。




Metro銀座駅(銀座四丁目)沿著黃色主要道路步行到銀座七丁目,向左轉,第一個巷口再向右轉,
就會看到上面那個橘色的招牌




慢慢走,享受銀座下午的悠閒 
雖然不是周末的步行者天國,但人也不少




經過銀座六丁目的時候看到非常醒目的黑底黃字招牌
啊啊超想去LION喝惠比壽啤酒!
礙於肚子裡的咖啡蟲叫的比較響亮,讓我捨棄往啤酒屋踏入的決心

揪竟、這家咖啡店到底值不值得去呢?
此時我龜毛的又想,萬一不好喝,我唯一待在銀座的下午豈不是毀了?
但衝著它是TABELOG東京的咖啡專門店排名第二,衝啦!!


不是開玩笑的,分數高達4.06



從銀座七丁目巷子口走進來,沒幾下就可以看到小小的店面
難得在銀座有一樓的店面 (這裡可是寸土寸金啊)

註:日本是癮君子天堂,這種小店不要期待它有禁菸區
對煙味極度敏感者還是三思,但我自己覺得是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咖啡香完全掩蓋了菸味,總之是我能接受的範圍(敝人很討厭菸味)



COFFEE ONLY
看到這兩個字,心中大石頭放了一顆 ((是有幾顆大石頭啦!
通常這樣寫,可以保證的是它只專門賣咖啡,咖啡不好喝哪能在這麼貴的地段撐那麼久
(↑一個邏輯推理的概念)
想來的朋友們記得先吃飽飽喔
完美的行程就是:
早上在築地吃吃海鮮丼或你想排壽司大排到快往生都可以喲
下午從築地走過來不要逛街了各位女孩們!來喝咖啡,買一個悠閒下午吧!
看到OWN ROAST  HAND DRIP這幾個字
整個人都快要興奮到死掉了 (沒那麼嚴重)


因為我隻身前來,所以很緊張的數到三,鼓起勇氣推開門,
門鈴叮叮噹噹,店裡果然熱的要命
老闆娘好客氣的招呼我
瞬間知道我不會日文
立馬遞上英文菜單,我猜這裡一定不少外國客專程來喝


一個人於是選擇坐在吧檯,可以近距離觀察他們手沖的方式。

還沒認真看菜單之前,照片中左邊的那位先生用英文對我說: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一定要跟我們說。」
英文之流利到我沒辦法反應只能笑笑的點頭
幾霸昏啊!!!(拇指)
馬上感受到屬於日本式的慎重與謙和,
不像它們的咖啡常常給人一種很深沉很濃厚的壓抑
我期待著能夠喝到不如以往的日本咖啡



廢話說太多,趕快來喝咖啡
平常都在喝單品,先來嚐嚐L'AMBRE的單品
因為我自己帶來日本解咖啡癮的是耶加的豆子,所以不想再點非洲豆
看來看去不知道點啥,就隨興點了前面有打星號的GUATEMALA(瓜地馬拉) 790円
可是那位先生問了我一串東西,一個晃神沒聽清楚
我猜是問大小杯,就跟他說single
還好點的是single,因為這杯簡直是一發不可收拾的開端啊!



老闆娘在我面前擺了杯冰水和菸灰缸
雖然我不抽菸,看這個煙灰缸也挺美很好
店裡面超昏暗,只好換上餅乾定焦鏡


可是要拍在吧檯另一頭沖咖啡的伯伯就有點困難了
換上旅遊鏡,難免手抖 (還沒喝咖啡抖屁)

KALITA砝瑯鶴嘴壺+法蘭絨布手沖=所謂的日本式手沖 (誤)
雖然大家都在手沖,用法蘭絨布感覺非常搞剛,要一直清洗
由此可看出店家非常勤勞 (亂下結論)



鏘鏘鏘!!!第一杯瓜地馬拉來啦
可是怎麼那麼小杯 (內心問號一大堆)
沒有用比例尺,是真的非常小杯,所以應該是濃縮吧 (猜測)
愚蠢如我竟點到濃縮的瓜地馬拉,不過還是先喝一口
小巧的杯子竟如紙片般輕盈,無法用肉眼估量的重量,深怕把他摔落

因為好友慣喝南美的豆子,這幾年我也嘗了不少瓜地馬拉
入口的當下,並沒有想到會有什麼特別出眾的味道
深黑色的液體甫一入喉,整個被嚇呆了

完完全全真的是惡魔的血
極度的酸與微微的苦交雜,尾韻爆出一種感覺
「就是你啊!瓜地馬拉」但又完全不像平常的瓜地
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說明的一杯瓜地,不過回想起來那種感覺仍十分深刻
深刻到連靈魂都要哭了,不誇張真的是這樣
實在太小一杯了,珍藏地用啜飲的方式喝著,也好快就喝完了






那就再點一杯吧!
(像聽風的歌一直喝琴蕾的女人,用手指把Barista叫來)

這次要講好,要正常的手沖咖啡
超級無敵迷你可愛的牛奶杯先送上來



點什麼最不會踩到雷?
答案是肯亞 
根據自身經驗,沒去過的店家點肯亞的品質大多不會太差

KENYA肯亞  790円
原來只要跟他說with milk 就會變成正常的手沖 (恍然大悟)

肯亞熟悉的醇厚、熟悉的尾韻、輕輕的酸擺脫冬日的陰鬱如微風般輕拂過舌頭
有種"以一杯咖啡就能四海為家"的喜悅油然而生
轉頭望望其他客人們與吧檯內的兩位老先生笑談風生
雖然不諳日語,卻也能感受到一種人情的溫暖
語言的隔閡更讓我能挾著距離、去觀察咖啡香氣裡飄散的不知名事物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人有一種無聊的病,就是看到別人點什麼也想跟著點
問老闆娘隔壁的大叔點什麼我也要我也要 (死小孩)
老先生跟我說:這個很甜喲!確定要嗎?
猶豫了一下,但這杯的名字實在太霸氣了不點會後悔


老先生從後面那個泛黃的小冰箱拿出冰鎮過的咖啡和煉乳
上排的架子都是咖啡豆阿!
小冰箱上面的是秤重的東西,十分之古老
那時候有種"電子秤是在現代個什麼啊"一種嗤之以鼻的感覺




琥珀的女王 790円
彷彿以君臨天下的姿態、集世人愛慕於一身的貴氣,竟然動用馬丁尼杯
第一口的確是甜到不行,可是怎麼甜的這麼好喝!!
我素來不愛甜品,咖啡加糖更是暴殄天物的行為
可是這杯簡直打破一個固定的框架,跳脫甜味咖啡的框框


後來同行的好友也跑來了,立刻慫恿他點琥珀的女王
對於平常不太喝酸咖啡的人來說,這杯恰到好處的適合大眾,尤其是各位蒼蠅們



三杯也到極限了,今日咖啡因應該爆表了吧
790*3=2370 買一個下午,非常值得
這是在東京八天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已經上癮的咖啡不能戒掉,只能不斷藉由酸這種強烈口感去浸潤味蕾
期待有一天能夠從木舌變成巧奪天工的舌頭 (什麼東西......)


牆上有好多報導
這時候才想起真正的老闆本人好像已經高齡90多歲囉!



跟剛剛那個古老的磅秤應該是一樣的東西
到底要怎麼用阿?
現代人真的被太多電子產品綁住,老祖宗的智慧還是非常巧妙的




自家烘焙,當然要有一間烘豆室囉
我只會喝不會烘,可以喝就是福啦 (烘豆不知道要砸多少錢)




依依不捨的離開L'AMBRE,踏入冷風呼呼中 (裹圍巾)
來銀座,千萬不要吝惜花一兩個小時停下腳步
在這座快速變遷的都市尋找一個什麼都不想的下午
你得到的絕對比想像的更多

當然以上僅限於咖啡瘋子XD




銀座 Café De L'ambre カフェ・ド・ランブル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10-15 永田ビル 1F

營業時間:
[月~土]12:00~22:00(L.O.21:30)
[日・祝]12:00~19:00(L.O.18:30)
日曜営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