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日本自助]北海道道央DAY5-1:神仙沼-洞爺湖-越後屋

2015.10.02 超低氣壓來襲!

昨夜雨疏風驟.........
日本氣象報導日本海沿岸強風從10/1晚上至10/2早上,許多火車班次皆受影響
幸好我們不搭火車、也不在日本海沿岸(好險跑到二世谷山區)
但風速之強勁也嚇到我們了,非常擔心隔日的神仙沼行程


飯店的早餐,渾圓肥美晶瑩透亮一咬就噴汁的鮭魚卵隨你吃到飽
(其實吃到後來有點膩)

天氣變幻莫測,一下子大雨滂沱,一下子出大太陽
一會兒下起冰雹,整個超級莫名其妙
無論天氣好壞,我們還是要出發前往神仙沼!

9度!(被嚇到)

開往神仙沼經縣道58號,一片狼籍的路面

太陽露臉,美美的藍天白雲

不一會兒卻下起大雨

從飯店開車約20分鐘到達神仙沼
停車場十分空曠,約莫是被昨天超強低氣壓嚇到都沒有遊客了
連休憩所都沒開


幸好順利抵達,但一下車就被強勁的山風差點吹倒

山區必備圍巾與厚帽子,雨傘帶著就不會下雨囉(莫非定律)

是個原始森林來著,因為下雨整個濕漉漉的
尋幽訪勝之旅開始!

北海道特有的蝦夷松

步道還算好走,一路上都有指標
雖然遊客很少,但這種清幽令人不禁放慢了步調,邊走邊看邊拍

有很多平常不常見的植物

拍在一個陽光與陰影交接的場合
通往天堂亦或是地獄的彼端?

又一株沒看過的植物

加把勁!


看來是離神仙沼很近囉,遠處還有一個長沼
馬修史卡德說:一次看(戒)一個(天)就好

因為心情非常輕鬆,忍不住親吻松樹的針葉

黃的豔麗,紅的炫耀
在滿地落葉的對比下極為特出

來到分岔口,我永遠是選最短的那條路

曠野。廣袤。無邊的淒清。
遠方的人在眺望什麼?(其實是我媽)

山雨欲來的樣貌,整片枯黃的濕原,我顯得十分渺小

挑了個勉強有點白雲藍天的景
神仙沼說穿了只是個不太大的池子,卻要走過長長的步道,穿越重重原始林才能到達

我想去的地方從來沒有答案,也許只是在網路上看到:啊!好美,所以才想來
親自走過一趟,才發覺那整片的荒蕪與最後潔淨的神仙沼,其實並不是目標
重點是過程。

離開神仙沼已快12點,立刻趕往下個景點:洞爺湖。

一坐上車,馬上下起雨(運氣好好!)

費了一番力氣離開二世谷山區,每次來日本必開山路的鐵則啊~
往洞爺湖的路逐漸陽光普照......

北海道常常都是這種筆直的道路,不小心就會超速



而且道路常常空無一人,令人疑惑是否只有我們在旅行

開著開著一旁的老媽不甘被我嘲笑不會右駕,說這種路我也會啊
好啦好啦,馬上讓出駕駛座給她(拍拍屁股)
老實說一直開車也是會累的,能有個人換手再好不過了(但是妳相信妳媽嗎)
(馬上被會車的大卡車嚇到該該叫)

該有的開車速度感還是有的,不愧是我的媽媽!

來一張媽媽初次日本右駕圖驗明正身!


媽媽還是不習慣看導航開車,退居副駕的我自然也不能鬆懈(才不敢睡哩)


咻~的就到洞爺湖附近了


不免俗的還是要過個隧道


已經到國道交會處了

歡迎到洞爺湖!媽媽成功到達目的地(灑花)


身為清新宅妹的我,來到洞爺湖自然不能錯過這個尋寶地!

就在乃の風飯店附近,一個乍看不知道賣什麼的店

倉促停好車,手刀奔向越後屋


請注意女化的阿銀(銀子)腰間不變的那把木刀!

就是他!(一個臭老頭)

走進店裡看看,穿悟空衣服的阿銀更欠揍
不變的死魚眼~
但為何要跟一堆可愛動物們站在一起啦




入越後屋,當然先到神社拜個碼頭

神社內供奉著金銀銅三種洞爺湖木刀
湖中女神要跑出來啦!

ㄧ拉繩子,神社就呼啦~的發出聖光(嚇到我了)
近看有超帥氣的阿銀(灑大把大把的花)

但為啥神祖牌位是伊莉莎白大軍!!
死魚眼阿銀伊莉莎白真的太有事了XD

店內擺放真的阿銀機車和安全帽,讓銀魂迷們可以過過乾癮!
這間店真的太美好了嗷嗚~

來越後屋當然要買木刀囉!
老闆很佛心,買刀送基本黑色底刻字(限兩字)其他的刻法或多幾個字有價目表
現買現刻,推薦給想使出必殺技的銀魂迷們


發完花癡之後,記得來戶外透透氣!
廣大的洞爺湖就在離主要街道不遠處



夏天還可以搭天鵝船呢!可惜已經秋天,湖邊風非常大,有點刺骨

很無聊只好學起乃の風後院的女神雕像

老媽非常努力模仿,我想她盡力了

洞爺湖很大很大,絕對不只照片上的樣子而已

就算風再大,也吹不熄我們拍到此一遊的熱情!


洞爺湖的景點到此結束(是否太快了!)
因為我們還有更重要的目的地:登別溫泉


《交通資訊》
#神仙沼  
mapcode:398 551 289

#越後屋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71
   電話:0142-75-2158



下一篇預告:DAY5-2 登別。滝乃家別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