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日本自助]京都第二天:鞍馬山/貴船神社

2012.9.5(三)

本日乃此行的重重重點!

鞍馬山,日本傳奇式的英雄:源義經,幼時生長的地方
傳說他遇到天狗傳授武功
加上深山幽靜正是修鍊的好處所

老天!我對日本古代傳說毫無抵抗力
又對於台灣遊客不常去的觀光景點感到無比好奇
聽說從鞍馬走到貴船比較好走但估計也是一段艱辛的路程

來京都健行,始。(腦袋還是裝著島本跟阿始,村上大叔的故鄉也在京都哪)






05:30 老媽已經醒了
06:30 準時出門搭飯店前的公車往叡山電鐵出町柳站
要從這邊搭叡山電鐵往終點站鞍馬
本來要買貴船鞍馬一日卷
但因為還要前往大原所以作罷

只是很好奇有人像我這樣排行程嗎?
瘋狂但這就是自助,想去哪就去哪


出町柳也可以走到下鴨神社
是一個轉運站的地方



噹噹噹!
開來的剛好是可以面向窗外看沿途風景列車




神輕氣爽的早晨
沒有很多人,淡季的好處




單程410yen
搭鞍馬本線往終點站鞍馬
下午會搭叡山本線



面向窗外好棒!
後來就有點曬
雖然沒有楓葉可看
綠油油的也很美


啊!非常聰明的給票
省人力自己給錢,還可以換零錢的神奇運賃箱


電車開的蠻穩
一路上的蓊鬱留給自己想像
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鐵道上越來越深山的感覺
簡直跟想像中返景入深林越來越相似
幻想,是旅行中的絕加調味料



看到天狗
就到了鞍馬!



ku ra ma
電車上好聽的女聲用日文念出


日本人的觀光事業做得很好大家都知道
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天狗
天狗的故鄉,鞍馬山


抱一抱天狗的大鼻子



到鞍馬的時候還不到8點哪!
一路上有點冷清,陽光倒挺早起
某店家門口俏皮的狸貓兄弟



 明信片的感覺!
 好的,我必須冷靜,一入深山就要閉緊嘴巴小心吵到天狗


本來要入山費150yen
掃地的歐巴桑跟我們說不用
早起的母女開心的入山啦!

這是全名,總之就是鞍馬山
但這只是一開始


到底為什麼有這麼多草鞋哩




陽光很盡責
樹林之間有種溫暖又寂靜的感覺


買了一張這種景的明信片
到此一遊
拾級而上,慢慢的走



沿途可愛的小地藏




媽媽說有纜車就搭
於是乎跟一群健行的阿婆阿公一起搭車
它們一直用日語跟我講話!



明明只要給錢就可以搭了
廟方人員硬是要收了錢再給我們票
不過充滿濃濃的觀光意味與真誠
我也喜歡這種票



多寶塔
噢越來越冷的深山氣味





從下纜車的地方往回走一點
看到這樣子的步道
為什麼呀!
我就是想不明白
到鞍馬的雀躍還是停止不了
連這樣的步道都愛不釋手



因為搭了纜車
錯過由岐神社與仁王門
秉持著今天一定要走遍鞍馬貴船大原的計畫
下次再看吧!



好像溪頭(老媽說)
嗯,是有點像啦(欸)



飛翹的屋角
日本的古式建築之美是我此行必拍的重點



當然還是要洗洗手再去參拜




鞍馬寺本殿
幾個廟方人員在打掃
一樣有賣一些御守和一些朱文



義經祭!
可惜無緣目睹 


鞍馬寺真的很大
從山下的大門走上來還要搭纜車
最後終於到本殿
這才是廟之所以吸引人
因為難以到達而美



色調調亮一點
迎合今天耀眼的陽光





很喜愛這一張
一種很靜很靜的生活
遊客稀少卻一點都不冷清



衝著這麼好的陽光
來拍跳躍系列


看完本殿要往奧之院走
走下去就會到鞍馬寺西門也就是快到貴船囉
但,還有一段不短的路程...



很像特殊景觀木之根道
但其實接下來的那個才是
不過也是蠻壯觀的



媽呀!還有一公里
我肚子已經杯扣杯扣了


一路上一個人自己走也是蠻刺激的
幾乎沒有碰到任何人
彷彿一回頭天狗就會從陰影處現身


不動堂


啊咧?!有點混亂

名偵探柯南電影版《迷宮十字路口》電影相同場景
幸虧服部精闢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是牛若丸(義經小名)小時候練劍的地方



木之根道
盤根錯節的樹根很符合古老的氣味
不知為什麼我想到倩女幽魂的老妖和它的觸手們



放眼望去都是高高的樹
有點擔心,到底會不會走到呢?
有種永無止境的感覺


神啊!
為什麼這段路如此艱辛
難道是義經必經的道路所以如此嗎?
要考驗我的肚子也不是這樣的吧



幸虧祂沒捉弄我
西門到啦!
這個點也是非常印象深刻的


名偵探柯南電影版《迷宮十字路口》
服部載著柯南飛車追逐蒙面偷寶物的賊
越野機車翻山越嶺,經過這條橋,騎到外面的大馬路

所以,到此一遊!(以下為不專業對比圖)


西門背面圖

竊賊跑走啦!!!

幸好還記得要跟這紅色的橋合照


電影場景後面還有寫:鞍馬寺西門→
現在才發現電影做的很逼真!

追啊追竊賊~~~




放張電影的俯瞰圖(竟然沒拍到這張)
兇手都是黑呼呼的還有胸肌的(放錯重點)



看到西門
就要去吃飯啦!
再見,艱辛的鞍馬寺



為什麼西門標示方向是相反的呢?
因為迷宮十字路口是2003年上映的啊,年代好久遠
想當初毛還沒長齊的我跟我弟可是每年都期待電影版呢
(所以是個回憶還停留在引爆摩天樓、第十四號獵物的老人←扯遠了)




以上電影聯想結束!
算是圓了我一個夢,鞍馬山的行動契機就是源義經和迷宮十字路口
(電影場景完全事後腦補圖,拍的一點都不精確超級不專業啊!)


---------------------------------------貴船神社分隔線---------------------------------------------



不過,似乎還早(不到11點)
還是先去看看貴船神社
反正走去吃流水麵也要經過一段路
上坡囉!



貴船神社跟鞍馬寺相比當然規模小的多
以此類推,寺就是比較大的那種


彷彿明信片的景
聽說貴船神社祭典的時候晚上會全部點燈呢!
應該非常壯觀
不過我拍到這張也是非常滿足了!


拾級而上



很多繪馬被掛在牆上



神馬?


貴船神社必玩:水占卜


平放進水池裡


喔喔浮出來了
我是大吉!



神社的巫女賣御守
在這裡買了個交通安全御守






繼續往前走啦
到處都是紅色的鳥居




走參道
話說也不知道要參什麼
總之一片紅真的頗美
















終於要吃午餐啦!
不過貴船這一帶都是高檔的川床料裡
當然是吃不太起
選擇這一家有流水麵
體驗一下溪流清涼的魅力




跪坐著等待!
對面就是吃川床料理的



叫號是扇子唷
走了好久搧搧風等吃飯



面對著淙淙溪流吃飯真的附庸風雅到極點啊
管他的呢
附上甜點和一小碗日式醬油

所謂流水麵
麵在哪?
前面的竹管就是麵即將流下來的地方
不要夾錯水道啊!








麵來了!
一坨接一坨
鼓溜的麵搭上清爽的日式醬油超級消暑!
這樣吃飯吃得很緊湊又刺激
我夾完換我媽夾,不要讓任何一坨麵溜走囉




























頭一抬
陽光灑在溪面上浮光躍金美極了!
不過沒時間欣賞美景
把麵夾完先!



























夾到紫蘇梅的麵就代表流水麵已經結束
連甜點都很好吃(好像是粿又是麻糬的)
話說真的不怎麼飽,但難得來又怎麼不品嘗一回呢?


就是這家唷!
其實貴船神社那一條路走到底就會看到這一家了




離往貴船口的公車還有一段時間
乾脆一路散步下去(約25分鐘)

摸著肚子慢慢走下去貴船口繼續搭叡電前往下一站囉!


鞍馬和貴船,經過了一年還是好想再去一次
無人的清晨,與山對話
另外一定要穿雙好走的鞋子,盤根錯節的木之根道可是會考驗你的腳力的



交通方式:
叡山電鐵鞍馬線:出町柳→鞍馬



下午:大原三千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