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台中咖啡]窗邊的風景 Landscape 1893


終於下定決心寫一家食記
一樣的店很多人寫了又寫
食物的味道、咖啡的香味、店內的擺設
不就是那麼回事嗎?
到底寫食記的意義何在?

(好像村上說過世界上多的是做著很多沒有意義的事的人)

















對於無所事事的我而言
咖啡館純粹是逃避事實的消極手段
兩三個小時之後,又返回現實生活努力一陣子
不斷的循環

如此一來也過了兩三個年頭
寫著一點點內心風景和著美食襯托也很輕鬆自在了
所以這是一篇不及格的食記
倒不如說是內心風景遊記






2011年10月多
第一次造訪這家咖啡店
整體的感覺是安靜到不行,藏書豐富、椅子很好坐
當時一直很好奇,這麼多書都是老闆自己買的嗎?
問號很多很多



過了一年多
小店營業時間拉長
開始有早餐、提供給不愛回家的人夜間生活
於是,我又來了
這一次專注在樓下的吧檯的風景





一樓擺設:



長長的吧檯
好好坐的椅子們
久坐才體會的出椅子的耐坐程度
無奈椅子貴鬆鬆
只能花一杯咖啡的時間享受
吧檯邊細語和歡快節奏感的下午




吧檯桌上,轉頭就看見書
就算不看也很讓人欣喜的書





抬起頭看到木玩具靜靜的看著你
一次又一次
他們不言語
用木頭溫潤的靜態語言陪伴著





手做餅乾香草餅乾
我本來不愛吃甜點
1893樸實的點心完全抓住我的胃
可以說是一種溺水小狗終於被主人找到擁抱在懷裡的感覺噢




水杯壁極薄
每次點冰美式咖啡必用的杯子



青春小鳥時鐘(這樣拍完全看不出來是鐘)
老闆很可愛的說我買可以打折
老天爺窮學生哪買的起=口=




明眼人應該看的出醉翁之意only酒吧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過的塞風
一字排開的氣勢也很優雅



擠檸檬汁!
調酒的時候放一支在吧檯上一定很氣派





水壺裡放了香香的迷迭香
夏天喝冰水
冬天店員會看你冷到受不了一直搓手,貼心的換一杯熱開水






我不像你優閒臥
這江山還有大半片等著我(演哪齣)
殊不知想起了南畝耕東山臥等詞句
羨慕死啊!這閒情意致






一年前這面牆有這麼多洞嗎?有一天突然想到問店員
原來是老闆書買太多了!
一年的書量越來越驚人
我非常非常喜歡
這面有好多洞和回憶的書牆




從二樓俯瞰
樓梯是很危險低小朋友不可以來噢
越來越欣賞店家杜絕小朋友的聲明
因為這個樓梯連我爬也會怕啊



咖啡:


拿鐵?
常點的:美式咖啡(熱/冰)、拿鐵、熱奶茶
來1893想要什麼?
無非是一段自在的時光
與咖啡及格與否無關,對這家店很滿意了
那就是滿分的

(有空在補上可愛的甜點們)




二樓:


曾經曾經,在熱到樹葉都要流淚的夏天午後
窮極無聊,跑到1893
點一杯冰美式,拿一本書
也許是村上、吉本芭娜娜、吉田修一之類的
看著看著就睡倒在黑色的雙人沙發椅上
醒來一片迷糊
世界依然給予陽光

那一刻,幾乎有一種戀愛的初戀感湧出
即便一個人的下午
陽光寂寂也很美麗
一瞬間的事而已
自那之後再也捉不到那種同樣實在又沉甸甸的感覺





意外很好坐的吧檯椅,默默用色彩妝點清淡的二樓








《店家資訊》

店名:Landscape1893 cafe
地址:台中市大墩18街93號
電話:04-23281893
營業時間:早上8點到晚上11點
網站:http://www.facebook.com/landscpae1893cafe?fref=ts


後記:
因為朋友提醒發想了一篇異想天開的偽食記,
除非真的很喜歡,不然不會寫的原則就這樣堅持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