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日本自助]京都第二天:河原町三条閒逛

2012.9.5(三)

這一天竟然已經分成三篇了(驚)

從大原坐京都巴士回出町柳,一路睡死,路程大約50分鐘

再搭市巴士(用一日劵500円)前往三条覓食與採購

採流水帳記錄,沒有專門介紹。


晚餐:丸龜製麵與六曜社咖啡





丸龜製麵
後來寒假去大阪也有,個人認為是好吃又評價的連鎖烏龍麵
適合逛到累死不想特地跑去吃名物的自助旅人


店內備有中文菜單
但看上面的圖示就懂了啦其實
點餐的流程就像臺灣在百貨公司鄧師傅的一樣(ㄜ...)
做麵的很迅速,想要吃什麼炸物就自己夾,擺在師傅們前面



室內照相我可憐的初階相機完全無力
勉強勉強記錄

我點的:明太子生雞蛋烏龍麵 (超級白話)
吃到最後有點腥啊,日本人吃生雞蛋面不改色的
可以加好多好多蔥喔!自行取用謝謝。



炸半熟蛋和炸蝦
超推炸半熟蛋(蛋控無誤)





吃飽喝足先逛逛新京極。

請問是有人專門到日本拍賣韓貨的店嗎?
覺得很專業的店,什麼都有!




老實說我不愛逛街,主要是在磨時間等咖啡店開門




一不小心在新京極裡面找到寶!!!
Wilkinson的通寧水和薑汁汽水

就這樣被擺在小商店的角落裡
媽媽帶你們回家了喔!


多逛逛必有益處啊(拭淚)
這牌子的好處,癮酒人都知我就不多說了
雖然台灣有秘密通路進口,既然來一趟就要用便宜的價格多帶幾瓶回去過癮




終於等到咖啡店開
還是第一次碰到晚上六點才開張的地下室咖啡店
殊不知打破了我美好的幻想


可說是在京都名氣很大的六曜社
甜甜圈是招牌,常常吃不到
地下室的咖啡店空氣應該很不好吧←第一個想法



看來
我的猜測並沒有錯
鼓起勇氣推門進去,迎面撲鼻的不是咖啡味
是令人討厭的煙味
這才想起,日本咖啡店根本不禁菸!(掀桌)


ま。。。。。。
有道是,既來之,則安之
點杯咖啡喝喝走人



結果馬上被超級迷你可愛的奶精罐吸走注意力~

怎麼說呢,日本的咖啡店這種類型的很多
多半走舊式風格,復古著稱
雖然菸味有夠濃郁,咖啡普通,但確實也體會到
"啊!這種咖啡店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不同於在台灣那些現代個性咖啡店
好像活在幾十年前的日本一樣


都這種年代了還有方糖!古早味真的太棒了!
旅行中好像任何和以往認知不同的東西都是難忘的回憶呢



老媽點的檸檬紅茶



迅速啜完咖啡,到此一遊


下次一定要注意找有禁菸區的咖啡店啊

名氣大的店固然有它的成功之處

很多東西必須眼見為憑



一年後的後記:
終於寫完了漫長的京都第二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