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日本自助]京都第三天:INODA COFFEE/和服體驗

2012.9.6(四)

起了個大早吃早餐
07:00 出發前往位於六角堂附近的イノダ(INODA COFFEE)
聽說歷史久遠,住在京都怎麼能不去體會一下京都人的早晨呢



(關於和服部分有不長進的我的大量照片.......請斟酌啊)




Hotel Mystays步行到INODA COFFEE(紅字處)


途中貌似會經過六角堂


嗚喔!
很大的一間店啊
明明才七點半已經不少腳踏車停放
相片的左邊才是我走來的方向




那天的相機不知道在幹嘛
一直有白色的炫光,而且剛好挑我穿和服的這一天(大哭)

門口不少腳踏車
沒有摩托車啊 (感人)




掀開布簾,走進去啦


我們要求禁菸區
被帶到後面的座位
好喜歡它杯子上的logo



這也有,可愛的紅色水壺


我點每日朝食  1200円
老媽好像點780円的



等上菜中。



這貌似是媽媽點的餐附的湯還是另外點的
事隔一年,根本不記得(攤手)



我的咖啡、柳橙汁
嗚喔!!!這種"日式"的咖啡杯和那個可愛的logo又出現了
今年寒假去大阪梅田附近的某間咖啡店也有這個杯子出現呢


媽媽點的麵包裡面夾了個炸蝦




我的每日朝食有夠豐盛
可是我不愛吃炒蛋
不!這是京都人的早餐啊,趕快吃完!


舊式電視機
復古味更濃


LOGO們合影!




吃飽喝足之後去找洗手間
走到後面,發現別有洞天

大大的招牌




紅磚牆等於溫暖
層層疊砌代表過往的歲月之漫長
老公公老婆婆們不知道在這裡吃了多少年的早餐呢





守衛洗手間的鸚鵡(亂講)


陽光從透明落地窗透進來
綠意竄出
這個早晨真是太美好了!



話說京都市的地標常常令人摸不著頭緒
臺灣的店家門口都有門牌標上住址
這裡的店家門口也沒有牌子
只能靠這種告示來認路了
深深覺的臺灣應該比較適合自助(自豪)




---------------------------------------------------早餐結束-----------------------------------------------



吃完早餐找最近的公車站牌
搭公車到 東山安井
再步行前往 染匠



太早到了
染匠的婆婆請我們先去逛逛待會再回來
這樣小小一家和服店到底搭載了多少女生的夢想呢?

(夢想在穿上和服走了一段路後就破滅........)




跳一下
本日是本次旅行完全出乎意料的行程表 (重擊)
有人高估自己穿和服行動力的能耐
殊不知當穿上和服,腳踩木屐,就是另外一個世界了啊!!!
請容我娓娓道來.........................................

時間
要幹嘛
補充
6:30
起床,走去吃早餐 15分鐘
INODA COFFEE 京朝食1200
9:30
走到四条高倉交叉口→東山安井
市巴207時計回り9:26/36/50 10min
10:00
染匠和服體驗5250日圓
穿衣時可拍照
11:30
四周拍拍照(花見小路必拍)
祇園四条通上吃甜點(day1的地圖)
12:00
平安神宮(or知恩院、青蓮院門前)
第一天逛過只要拍拍照就好
13:00
銀閣寺500
上終町京都造形芸大前(徒步到詩仙堂)
14:30
走哲學之道至法然院、真如堂

16:00
南禪寺、水路閣(琵琶湖疏水道)

18:00
歸還和服  11:00已歸還!
也可以提早歸還 
19:00
晚餐 丸龜製麵 昨天嘴饞已跑去吃
看時間決定,本日機動行動!
交通:巴士一日卷500





等待染匠開門之附近亂逛
媽媽的外拍


怎麼拍都拍不厭的京都街道
石板路走起來好有味道啊
這一小段路在待會的和服上身之後全變成很長很長的一段路



九點多的街道,路上少人行




待會和服上身之後十分苦腳的走走拍拍地點





閒逛了一陣,回到染匠
婆婆說已經可以了
先去上廁所
再選花樣,說實在的,沒啥好選,因為我痛恨小花之類的
但想要變的秀氣一點,選了一個非常淡雅的淺綠色
其實噢,好像選鮮豔的顏色會比較好
隨便拍都好看


穿上內裡之後開始著裝
當然不是自己著
有婆婆的幫忙
婆婆們超客氣,講著雖然有些聽不懂的英文
可是感覺非常親切


偷瞄鏡頭
穿和服真是一件大工程
塞一堆毛巾,把腰身綁成一根超胖的柱子
不斷拉緊的繩子令人喘不過氣(早餐吃太飽了嗚嗚)


婆婆好辛苦啊


還差腰帶
這時候不禁想抱怨兩趾襪之詭異
聽說叫"足袋"
定裝完畢之後我開始佩服日本女人了



炫光有夠嚴重...............
紅傘下的我一片白光



以下開始完全不專業的外拍,然後越來越消耗體力的和服之旅
總計一小時
到底是哪個天才以為可以順利穿和服到下午的啊!!!!






要去將軍府上的  (誰?)
不過說實在的,穿上和服連平常粗魯的我都不自覺的變得秀氣起來了







參拜一下
穿上和服後,總計參拜了這個忘記什麼名字的神社和八坂神社僅此而已



啊啊啊,走路好煩
穿和服應該不是這樣走的吧 (掩面)




就算穿和服也要吃冰淇淋的堅持




感受。歲月的刻痕。

真相是,已經走不下去開始扶牆了
加上天氣有些悶熱,穿和服簡直是折磨啊
幻想和現實的差距實在太寫實了


現在覺得背影真是優雅
都不要拍到臉好了








穿越時光的等待(完全錯誤)



一回眸就破功................................



這大概就是人生最後的一站吧
更正,和服之旅的最後一站
耗盡所有體能步行到八坂神社簡直要命
平常隨便走走就到了啊!!!!




又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腳下顯示已經對木屐不耐煩到極點)




相機回到我手上
拍一下八坂神社


怎麼說呢
日本建築跟台灣的廟宇有點類似
都有尖尖翹起的屋簷角
或許是打從原始記憶裡生根的、對這種建築似的偏好
讓我對這些飛翹的尖角愛不釋手



表情太兇惡,扣分!



連自己都不得不承認,這樣子參拜
好像,真的頗有那麼一回事的



到現在還是沒找出為什麼日本神社都要拜狐狸的原因




被關在籠子裡的狐狸



日本到處都是的鳥居
不過當時是第一次看到紅色的鳥居
興奮之情不在話下





這張照片讓我很跳痛的想起"第一次親密接觸"裡的輕舞飛揚
她最後送給痞子的一張照片:全身咖啡色的她襯著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對比當下,雖然身體是沉重的(好想把腰帶扯爛啊)
不過和服人生難得一次呢!



歷經一小時的和服磨練
終於讓我頓悟:不是每個人都能變成柱子、到處趴趴造的
夏天穿和服請三思五思七思!
吃太飽是大忌!


與辛苦一路跟隨的媽媽合影


紅傘是染匠的婆婆借的
她堅持最後卸下和服之前幫我拍紅傘系列照!
婆婆好棒!


抓傘抓超緊
到底是有多怕傘飛走啊



最終,用背影結束和服這荒唐之旅
就算以後真的腦波又低弱再次穿上和服
那也是不知道可能多久以後的事了


當時留下的汗水,化成回憶都是值得的。



遠處遊客漸增
已然午時
經過和服的摧殘,肚子已經咕咕叫了好一陣子啦!


INODA COFFEE本店
http://www.inoda-coffee.co.jp/shop/honten.html

染匠
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中文網頁裡面十分詳細)






預告:六花咖啡、白川漫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