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日本自助]九州北部自駕:熊本-長崎。熊本港島原港高速船

2014.12.04

旗津渡輪可以把機車運過去

熊本港的渡輪可以把汽車運到對岸

難得來九州,便來體會一下高速船的特殊移動方式吧!



一般要從熊本到長崎必須開高速公路
為了節省開車的精神力,選擇不同的交通方式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網路上查到熊本港到長崎縣的島原港有高速船來回行駛,一天有不少班次

熊本フェリーhttp://www.kumamotoferry.co.jp/

選擇較快的30分鐘高速船,雖然比較貴,但我不愛搭船(會暈啊)

大概就是這樣的距離~

關於要不要預約這件事,行前規劃時看了人家寫的遊記
第一,覺得在網站上填寫預約好麻煩(對不起我就是懶鬼!)
第二,乾脆請旅館人員幫我打電話預約就好啦

結果,根本差點忘記要預約!
好不容易記起,dormy inn熊本的服務員告訴我說不用預約唷!直接去就可以了
不是假日其實不太需要預約,提前大概40分鐘去就可以
呼~害我緊張了一陣子,想說又要出包媽媽一定覺得我辦事不力~


從熊本城離開後就直接開往港邊
越開越荒涼,最後來到一個超寬闊的港
太早到了,根本沒有接待人員在門口指引啊!
先停在臨時停車區,隨時觀望外面的情況
有兩間船公司,隨時都有船準備出發唷!


牆上的看板還有現在天候的資訊



等待的時間還有土產店可以逛
媽媽又在這買了太平燕和一堆乾香菇


大概到開船前一個小時,人似乎變多
跑到外面停車的地方去看,工作人員出現!
趕緊把我的車子開到入口處。
工作人員看了一下我的車子,給我這張東西
要把這張交給買票人員,這樣他才能算錢,依車子不同大小收費也不同


這裏買票
右邊是另外一家船公司比較便宜但要搭90分鐘



一台車車(含駕駛)外加一名乘客總共4100円
那個時候我還在想:不是說這個時段有特價嗎?嘟囔了好一陣子
結果是我蠢!網站上寫:net預約特價3100円-->2700円
想省點錢的人,還是先填寫網路預約吧!


出發前,在一旁的咖啡廳吃了有點油的鐵板義大利麵



媽媽不知道何時去投幣機買的咖啡,無糖的!

開船前15分鐘,要回到車上等待
工作人員會一個個跟各車的駕駛收票
聽從指示,就可以順利上船囉!

有點興奮!畢竟沒有這種把汽車開上船的經驗





嗚喔!這樣看起來是超大的船艙,到底可以載多少汽車呢?


車子停好後,上去客艙坐著等待悠哉的30分鐘


內裝看起來頗不錯,大船不太會晃,很好
平日客人真的就小貓兩三隻,可以隨意坐


二樓。有電視可以看,
座位跟樓下不一樣,可以三五好友一起吃吃喝喝聊天


二樓客艙看起來比較溫暖,但也比較晃



不喜歡船艙的悶感,就跑到船艙外
天氣一直都不好啊~冷冽的空氣還是比船艙內清新得多


結果,超多的海鷗跟我們一起航行!
甲板上有販賣餵給海鷗的蝦味先, 一有遊客餵食,海鷗就成群結隊的飛來



根本就在旁邊!近距離與海鷗接觸


老媽也一陣興奮,乘著風浪,與海鷗的親密接觸


於是我就在甲板上開始打鳥~
30分鐘超快就過去了






三隻停在船上超可愛!



驚險的拍到阿伯餵食的那一刻,海鷗們都吃很快呀


跟海鷗們玩好久,船也快到島原港了
快到岸前回到車上,導航設定好下一個目的地(雲仙溫泉)
等待指示開下車。

已經是長崎縣囉!

迅捷又便利的高速船,推薦給想嚐鮮的人!
可以跟海鷗們玩也不賴XD


@交通資訊

熊本フェリー

電話:096-311-4100
預約方式:電話預約(0957-63-8008 [8:30~17:50])或網路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