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日本自助]京都第三天:喫茶六花/白川漫步

2012.9.6(四)

結束幾乎把我攔腰勒斷的和服體驗

解開所有的腰帶和毛巾之後重獲新生

自由真好。

但是肚子咕咕咕咕的叫了起來



六花,就像在台灣那些雜貨風小店
簡單的名字,在末夏依然炎熱的午後
默不作聲的出現在我們眼前






沿著八坂神社前面的路一直走啊走就看到六花
這名字跟國片【河豚】裡離家出走的女主人的名字一樣
想像又多了幾分,混雜在京都悠長的古意裡


推開大門


看不懂的菜單,但是很可愛




就如同一般咖啡店的簡餐
只要不難吃,我是沒什麼意見
剛好餓了,走近來,如此而已



要是開在台灣,應該就會一堆人去發呆的這種小店
記憶中大概就是這個模樣



老媽點的,蔬食豬肉簡餐  (乍看之下,是的)
醃黃瓜倒是不錯吃,涼涼的很消夏日暑氣




我的看來平凡無奇的咖哩
有些微辣,聽說越熱吃一點辣會比較好
現在還是不清楚為什麼有這種說法
不管怎樣,熱熱的飯配上濃郁的咖哩,總是擄獲我的胃





吃飽喝足,暫事休息
從和服的心情轉換到吃飽想睡的心情

對面就是在京都頗富盛名的一澤帆布
聽說本來是一間但因為兄弟鬩牆(老梗)就變成兩間
對觀光客來說,兩間當然比較好
但價格上就一點也不可愛
口袋頗淺的我們,進去晃了一圈就出來了



門簾上大大的字寫著布包
明明路人都知道是在賣布包
但這樣明目張膽的寫出來,就會讓人更想走進去啊




隔著櫥窗觀賞的老媽


帆布耐用,加上花色多樣
無論男女都會被可愛的布包們吸引的
裡面實在不好意思拍布包~






從六花往後走,咦!就是知恩院嘛
不過今天下午的行程一定要去銀閣寺,怎麼辦呢



就算這樣簡單的拱橋
也有一種  "過橋了!然後呢?"  這種期待的心情






就算沒時間去知恩院
我跟老媽還是在這條美麗的白川駐足良久
垂柳搖曳,關於柳與水,總能從中國詩詞裡掐出幾首
在京都小小的川邊,不禁看呆了




在這裡,言語無用,我們沿著白川靜靜的走



經過的老媽也入鏡了
立刻把我的想像打斷(喔不)



挺熱倒是真的


連鴿子都不願意看我一眼!




一本橋,就是只能一個人通過的橋



事不遲疑,趁沒人的時候趕快來一個人通過




扮演天真無邪的少女 (真敢說啊!)


漫步的時候突然詩意大發
且聽我道來

空掛纖纖縷,徒垂絡絡絲
也難綰繫也難羈
一任東西南北各分離

紅樓夢 賈探春作上闕



離去前,回頭看白川
不在計畫裡的詩意的意外




走到一個段落,在這裡搭上可以前往銀閣寺道的公車
與白川的短暫相會







完全沒想到會花這麼多文字在描寫白川,銀閣寺與法然院下篇再會!


喫茶六花:日本京都府京都東山區稲荷町南組577−4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